欢迎光临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企业管理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动态 >> 正文
吉林省:农机租赁正在成为农民新的创收点
    发布时间: 2014-08-26        浏览次数:6665

        为期10天的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博览会即将鸣锣收官。笔者发现,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农民对于农机产品更加依赖,在满足自家农事之外,农民开始算起成本“回笼账”,农机租赁成为新的创收点。

  “过去靠人工需要一个多月才能干完的活,如今10天就能完事。”孙军是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的农民,家里有四垧地。去年他和几个村民合伙花45万元买了一台四轮背负式收割机,但是机器对于秸秆不能完全粉碎。这次在农博会逛了几天后,孙军入手1台时风牌新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

  “以前不用农机收割的时候,费时又费力,人工费用也很多。”孙军告诉笔者,收一垧地的人工费用要3000元,四垧地就是12000元。但是,通过农机进行收割,两天就能收割完,干净利索。

  “这台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刨去农机补贴后是6万多元钱,我光收自己家的地买它不划算,可以收完自家地以后租给别人挣钱。”孙军向笔者算了一笔成本“回笼账”:收割一垧地的人工费用是3000元钱,但是使用收割机的话,省时省力又省钱,一垧地2000元的租赁费用大家都抢着租。我去年不但1分钱没拿,反而机器租给别人干活还挣了不少钱。

  时风农业装备产品有限公司业务员宋树高今年已是第四届参加农博会。在他看来,农民对农机产品经历了从认识到接受再到“以机养地”的过程。“农民现在不差钱,而且农机补贴力度很大,农机买回去后能起到示范带动效应。很多人买农机的初衷就是挣钱,先租给别人再收拾自家地。赶上农忙季节,十来天就挣3万多元,回本后就是一本万利了。”宋树高说。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国家的一项重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据了解,吉林省自2004年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以来,累计补贴各类农机具56万台,受益农民达447万户。农业机械化10年发展速度超过了政策实施前50年进程,农机总动力和农机装备总量实现双翻番,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提高近2倍。

                                                            新闻来源地址:http://news.21-sun.com

 
 
上一条: 江西省组织开展2014年农民合作社扶持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河南省推行农机购置补贴直补到卡
 
 
友情链接:
|工业和信息化部|
67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