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企业管理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学贵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调研20余家农机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4317

6月8日至14日,我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宁学贵一行赴河北馆陶、山东聊城、泰安、兖州、潍坊等地调研走访20余家农机整机及零部件生产企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国四升级准备情况、水性漆应用、市场销售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增强协会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协会信息与会员部部长肖俊华、零部件分会继任会长赵岗陪同调研。

宁学贵一行共调研拖拉机、收获机、农机具、农机零部件等20余家生产企业。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对部分企业复工复产造成一些影响,但在企业、政府、协会等多方努力下,3月份企业产能逐步恢复、4月份和5月份两个月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截止到5月底,除个别零部件企业外,大部分受调研企业产销量均有10%以上的增长,部分企业同比增长30%以上。企业家对农机行业未来预期充满信心,萨丁、华夏、悍沃、鲁中等企业均斥资建设新工厂,扩大企业产能、提高整机制造与装配的智能化水平,提升产品质量。部分企业加快产品转型,深耕细分领域,提升产品的差异化竞争能力,在市场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与企业交流水性漆的应用情况时,很多企业表示,受环保政策的影响,水性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在当前还存在成本高、附着力低等系列问题,希望协会能够组织行业力量,加强水性漆方面的技术交流与研讨。

国四排放升级一直是行业关注的问题,这次调研的企业中,多数主机企业已经在进行国四产品的设计和标定,从当前国四产品的工业设计来看,还需要大量的工作,尤其是收获机国四产品的设计。国四排放标准将于近期发布,标准发布后,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将会在第一时间组织主机企业、发动机企业、后处理企业、工业设计企业、检测设备企业以及大数据平台企业,一起召开国四产品升级研讨会,共同研究国四标准实施后将要面临及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全行业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国四标准的稳步实施。

协会企业管理委员会负责协会的数据统计工作,协会统计数据在为企业分析市场、生产决策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目前拖拉机、收获机、插秧机、打捆机等骨干企业均已在数据统计系统中,宁学贵希望调研的整机企业能够加入到协会企业管理委员会的数据统计系统中来,并欢迎企业派人参加企业管理委员会于6月22日-24日在杭州举办的2020年度工作年会。

宁学贵在与企业家座谈时表示,这次调研走访企业,他很欣喜的看到企业家在提升产品质量和智能化水平上做出了积极地努力,而且成效显著,尤其是一批年轻的企业家已经逐步摆脱了老一辈企业家相对保守的发展理念,不仅在产量上进入了万台俱乐部,而且在企业经营管理、产品质量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他还就整机出口、农机后市场等问题与企业家交换了意见。他表示,未来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家的沟通与交流,为企业在政策研究、信息服务、产品升级及品牌宣传等方面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image.png

 

 
 
上一条: 农机企业任重道远,农机行业大有可为——陈志会长接受农机TV专访
 
下一条: 央视《焦点访谈》:藏粮于技 种地还要靠科技
 
 
友情链接:
|工业和信息化部|
68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