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企业管理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企业推广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推广 >> 拖拉机 >> 正文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3-09-02        浏览次数:2786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是国家“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1955年开工建设,1959年建成投产,现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辆军用越野载重汽车在这里诞生。建成投产五十余年来,为国家农业机械化提供拖拉机、柴油机等各种装备360多万台,拥有的“东方红”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十五”以来,中国一拖抓住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机遇,坚持以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通过加大重点产品研发、技改投入力度,基本形成了农业机械、动力机械及零部件等多元结构发展的格局。农业机械业务具有国内最完整的拖拉机产品系列,拥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技术。其中,大功率拖拉机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动力机械业务在国内非道路用柴油机行业排名第一。近年来,企业销售收入每年以20%的幅度递增。

“十二五”期间,中国一拖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实施“聚核铸强”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产品升级、研发创新、国际化经营、人才兴企、资本运作、精细化管理”六大卓越工程,不断加强“执行、文化和作风”三大保障体系建设,努力把中国一拖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农业装备供应商。

 
 
上一条: 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 山东时风
 
 
友情链接:
|工业和信息化部|
67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