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企业管理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陈志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 2019-03-11        浏览次数:7119

3月9日,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协会会员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农业农村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及兄弟协会的领导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暹国主持。

大会宣读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关于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理事会换届的批复》。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李安宁副司长在致辞中对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理事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为促进农机工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希望。

 

会议现场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李安宁副司长致辞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范景龙执行副会长讲话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洪暹国执行副会长主持会议

审议通过了陈志会长代表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作的《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侯庆忠执行副会长作的《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侯庆忠执行副会长作报告

大会选举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单位,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48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爱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210家单位为理事单位。

 

 会员代表投票

会议选举陈志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桂民等21人为副会长,其中范景龙、洪暹国、宁学贵为驻会副会长,宁学贵兼任秘书长。李有吉等5人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推举李有吉担任监事长。会长提名王锋德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为表彰协会五届理事会履职以来,为推进农机工业技术进步和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个人,中国农机工业协会授予侯庆忠等10人为“优秀协会工作者”,授予企业管理委员会等5个分支机构为“先进分支机构”,授予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等33家单位为“优秀会员单位”。

 

优秀协会工作者颁奖

 

先进分支机构颁奖

 

优秀会员单位颁奖

作为连任会长,陈志在发言中对卸任的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第六届理事会要把协会建设成为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企业真需要、国际有影响的行业组织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

同时,他还详细分析了农机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呼吁行业面对暂时困难,要有信心,更要心存敬畏,严守底线,规范合法经营!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陈志会长发言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刘宪会长代表兄弟协会对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就新形势下,各兄弟协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合作交流,互融互补共同发展,携手促进我国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以及新农村建设提出了希望。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刘宪会长发言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杨学桐执行副会长对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协会秘书处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和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提高工作组织统筹能力等提出要求和建议。

他希望农机工业协会充分发挥协会的服务、协调与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府决策的“参谋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行业自律的“监督员”,以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需求为导向,依托广大会员单位,借助各项利好政策,聚智凝力,推动农机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杨学桐执行副会长发言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自1990年成立以来,经过近30年的发展壮大,形成了“总会+分支机构”的组织构架,专业领域覆盖全行业。协会以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反映企业诉求,促进农机行业技术进步和健康快速发展为己任,为推动农机工业转型升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行业的认可和尊重,在行业中形成了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随着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的成立,协会发展由此进入了崭新的阶段,第六届理事会将以行业转型升级为主线,重点围绕行业创新能力建设、行业制造能力建设、行业产业结构调整、行业公共创新和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重点布局工作,秉承“全心全意为行业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笃定前行,与会员单位携手,共同为促进我国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国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 企业管理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 公告
 
 
友情链接:
|工业和信息化部|
682077